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扎实开展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

作者:学生科 发布时间:2018-01-20

我院按照学校部署,精心组织,加强指导,注重成效,扎实开展2017年度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近日,72014级英语(师范类)专业学生圆满完成了实习支教任务,并获得地方好评。

学院成立实习支教活动指导小组,通过自愿报名、综合考察等环节,精心选拔出7名英语师范类学生赴潍坊市安丘市第二实验小学、兴安街道城北小学、石堆镇中心小学等处开展为期17周的实习支教活动。实习支教期间,学院建立微信群,提供在线支持和指导,并赴现场协调、指导、座谈,解决同学们遇到的实际问题;学生们切实将教师职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与行,服从安排,谦虚好学,运用专业,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协助实习地组织开展了安丘市“我家爱科学”家庭电视大赛、“119消防日”系列教育活动、展教师风采·促技能提升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万人家访访万家等近20项校园活动。

据悉,实习支教是学院实施语言实践教学计划的重要一环。此次实习支教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教育厅师范生实习支教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师范生实践教学,提高师范生专业能力,落实师范生实习支教计划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实习支教,使师范生全面地了解中小学教育教学现状,及早接触教育教学实际,促进学生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基本技能和教学实际结合起来,缩短今后参加教学工作后的适应期,增强针对性,提高实践教学能力,更重要的是加深对省情的了解和认识,激发勤奋学习、建功立业的激情,为今后从事教学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外国语学院  朱岩)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