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我院顺利开展党课培训

作者:xwzx 发布时间:2017-11-04

112日下午,我院于8号教学楼116教室开展2017年第二期首次党课培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德信担任主讲,学院56名积极入党分子积极参加。

韩德信以《党的光辉》为此次党课专题,主要讲解了党的光辉历史,并表明个人体会。首先,他从党的不同发展阶段叙述其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从“日出东方”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到“星火燎原”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找到了中国革命的正确道路,再到遵义会议力挽狂澜,挽救了党、红军革命,成为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后至中共七大,为争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和实现中国的光明前途准备了条件,最终七届二中全会后,中国共产党夺取政权,建立新中国,中国建国建党之路尤为艰辛。

随后,他表达了个人体会,他认为党的队伍在不断壮大,针对现在浮躁的社会现状,入党积极分子要实事求是,用理论结合现实,根据自身条件做出对未来的规划。另外,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因此,学生入党应积极走群众路线,打好群众基础。

此次党课培训对入党积极分子个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升个人修养和道德情操有着重要意义,有利于将党员教育进一步深入发展。

(撰稿:张崇英 崔娟娟)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