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招生信息

外国语学院专业介绍

作者:教学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7-06-30

英语(翻译方向 商务英语方向 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翻译方向培养德才兼备、擅长英汉双语翻译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毕业生应具备扎实的双语基本功、丰富的百科知识、较高的跨文化交际素质、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在外贸、外事、新闻、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胜任各种实用文体的翻译和一般难度的交替传译、其它文体翻译及涉外交际等工作。

商务英语方向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国际商务基础知识,通晓国际贸易基本理论知识和实务,具备较高的人文素养和商务职业素养,具有较强英语语言应用能力、跨学科思维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创新能力,能熟练地运用英语在各类外经贸、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贸易、国际商务管理、翻译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翻译方向)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阅读、英语时文阅读、英语视听说、听说与译述、中级英语口语、高级英语口语、英语演讲、英语辩论、英语语法与写作、经典阅读与写作、学术英语写作、笔译理论与实践、口译理论与实践、交替传译等。

(商务英语方向)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视听说、外贸英语与实务、跨文化商务沟通、商务英语笔译、高级商务英语写作、国际商务谈判、商务英语口译、英语外贸制单、国际市场营销等。

就业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苏州、杭州、青岛、济南、烟台、淄博等地大中型外贸公司、机关事业单位、现代服务外包业等。

英语(师范类 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了解英语国家社会文化知识,具备从事基础英语教学科研的基本能力,能够在教学第一线工作的通识型英语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阅读、英语视听说、中级英语口语、高级英语口语、英语语法与写作、经典阅读与写作、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英语文体学、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英语语言学、教育学、心理学、英语教学理论与实践、英语教师技能等。

就业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江苏、青岛、济南、烟台、淄博等地中小学、培训机构、机关事业单位等。

朝鲜语(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注重德、智、体全面发展,培养具有扎实的朝鲜语(韩国语)语言基本功、厚实的语言文学知识和必要的相关专业知识,同时具有深厚的人文素养、较强的实践精神和创新精神,能够从事外事、经贸、文化交流、教育、新闻出版、科研、旅游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韩语、中级韩语、高级韩语、韩语会话、韩语阅读、韩语听力、韩语实用语法、韩语写作、朝韩文学史、汉韩互译、时事韩语、经贸韩语、韩国社会与文化等。

就业方向:主要集中在大连、青岛、济南、烟台、威海、淄博等地韩资企业、进出口公司、国际货运及物流公司、培训机构等。

日语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日语语言文学专业基础扎实,语言应用能力强,人文素养深厚,国际视野宽广,创新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强,能熟练运用日语从事经贸、外事、对日文化交流、教育、旅游、科技等领域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日语、日语口语、日语听力、日语阅读、中级日语、日语写作、日本概况、高级日语、日汉互译、日语口译等。

就业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大连、广州、苏州、无锡、青岛、

济南、烟台、淄博等东部沿海城市中日合资企业、日本商社、进出口公司、机关事业单位、培训机构等。

应用韩语(专科 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能以韩语为工具,具备从事外贸工作的基本能力,能够胜任主要面向朝韩的经贸、商务等领域的应用型韩语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韩语、韩语阅读、韩语听力、韩语会话、第二外语(英语)、韩语写作、韩国社会与文化、韩语翻译技巧与实践、国际贸易实务、经贸韩语、国际商法、外贸制单、国际货运与保险等。

就业方向:青岛、威海、济南、烟台、日照、淄博等地韩资企业、进出口公司、国际货运及物流公司等。

咨询电话:0533-2780321  2782071

学院网址:http://wyxy.sdut.edu.cn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