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外国语学院扎实推进科研工作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07-01

外国语学院扎实推进科研工作

 

外国语学院立足于学科发展现状,从实际情况出发,积极调整科研工作思路,优化科研团队结构,明确科研方向目标,完善科研奖励政策,采取一系列举措积极扎实地推进学院科研工作。

精心部署,认真落实。学院专门召开科研工作会议,筹建15个教学科研团队,对学院各个课题组、教研和科研团队提出具体任务,并督促相关教师积极投身科研,撰写论文。假期期间,各团队积极响应学院要求,完成项目申请书8项、科研及教研论文19篇。本学期初,学院组织教授委员会成员对各团队在假期中完成的项目申请书进行遴选、审核及指导,对完成的科研及教研论文进行评估,对选拔出来的项目及论文给予科研经费资助,并聘请相关学科领域专家对相关课题进行指导,推动研究成果的形成与发表。这对推动学院科研起到积极作用,学院计划形成有效机制,暑假期间继续开展课题组的专项调研活动,培育学院教师的科研意识和科研成果。

项目驱动,政策支持。学院借助学校第二轮岗位聘任和一级学科支持计划项目申报的契机,整合各科研方向的研究成果,完善了《外国语学院科研奖励办法》,对奖励办法中的期刊、项目和获奖级别进行了更加细致的描述,对奖励金额进行了更加合理的分配,加大了对高水平成果的前期资助和奖励力度。此外,学院结合音体美外核心期刊目录调整的契机,积极向全院教师征求意见,提高学院教师的科研意识,进一步推动学院形成良好的科研氛围。

(撰稿:张雷)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