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着力推进科研工作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07-01

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着力推进科研工作

 

外国语学院立足学院科研工作实际情况,多措并举,政策激励,精心培育,着力推进科研工作开展,取得良好效果。

外国语学院科研基础薄、底子弱、高层次人才相对缺乏,学院调整优化科研政策和科研思路,紧紧围绕项目申报做文章,积极谋划,内部挖潜,推进科研工作开展。一是启动了科研前期资助计划,对学院主要科研团队、教研团队及教师优秀科研论文进行科研资助,为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支持。二是组织专家学者对各科研、教研团队的项目申报书和教师科研论文进行评议指导,鼓励各团队积极申报省级、国家级科研项目,支持教师参加学术会议,开拓科研视野。三是努力营造科研氛围,自今年开始,学院为各个系室及部分教师订阅了《山东外语教学》等学术期刊,引导教师关注了解学术前沿动向,及时掌握学术研究信息。同时,还专门集体为科研团队购买学术书籍,为研究团队提供实际支持。

通过扎实推进各项举措,学院科研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王晓华教授主持的“人文主义视域下的20世纪英国小说主题流变研究”成功获得2014年国家社科项目立项,实现了学院国家社科项目零的突破;李静教授在2014年山东省社科项目中获得立项,陈莉副教授在淄博市2014年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比中获二等奖,陈玉娟等5位教师在2014年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年会论文评选中分获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

下一步,学院将在做好现有工作的基础上,拓展思路,谋划举措,紧紧围绕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提前做好选题论证、专家指导、项目申报等工作,对经过论证的科研项目,精心培育,进一步推进学院科研工作开展。

(撰稿:张雷)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