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学生工作  学习发展

琚燕芳考研经验交流会(问答形式)

作者:学生科 发布时间:2015-05-01
 

部门:学习部  主讲人:琚燕芳

时间:2015429  地点:8#122

基本情况:考研是现在大三的学生都在积极面对的事情,所以为了提高我院考研率,帮助大三学生更顺利的考取自己心仪的大学,有目的地应战,特别邀请了被广东外贸外语大学录取的琚燕芳学姐为大家分享她的学习方法和考研心得。让同学们在这一次讲座当中能够有所收获。

问:学姐,你能不能给我们推荐一些有用的参考书、报刊推荐给我们呢?

答:像人民日报、纽约时报等报刊都是非常好的,你要保证自己一天能有至少40分钟的阅读时间。对于参考书,我觉得对于笔译专业,不是要求你要看书看得精,而是要看得多,并不规定你需要看什么书。

问:学姐,想问一下对于备考三笔有没有什么学习的方法?

答:最基本的就是一定要多翻译,像我自己每天都要翻译十几页的练习簿。而且一定要翻译政府人员的演讲稿、报告和法律文稿。并且要根据你要报考的学校进行针对性的备考。

问:学姐,我的单词量实在是匮乏,想问一下有没有什么背单词的好方法?

答:单词量这个问题主要是靠自己平时的积累,不要为了背单词而去背单词,要从平时的阅读当中发现自己不熟悉的单词一点一点的累积,准备一个小本子,记在上面,随手就可以拿来背。

问:学姐,对于考研来说,基础重要吗?

答:基础是考研最基本的,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每年的考研试卷前面的试题都是在考察你的词汇和语法,所以大家不要单纯的去准备深层的东西,而把最基本的语法给丢掉。

问:学姐,我想提高自己的听力能力,有没有什么方法呢?

答:你可以去看外国的原声电影,这不仅可以锻炼听力,也可以教给你许多外国的文化,还有可可英语,人民日报的视频都是很好的可以用来锻炼听力的材料,通过平常的听力锻炼慢慢积累听力水平会很快提升的。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