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参加第七届中国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

作者:NiuShutian 发布时间:2014-12-02
 

2014102326日,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主办、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的第七届中国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召开。来自国内外的近千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我院李景娜老师和王静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会议的主题是“面向本土化与个性化的中国英语教学改革与研究”,各位参会专家、学者围绕这一主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大会采取了多种研讨形式,有主旨发言、特邀专题研讨、专题研讨、工作坊、分组发言、论文展示等。

本次大会共有四次主旨演讲:James Lantolf教授介绍了社会文化理论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王守仁教授分析了国内目前英语教学的理念和实践并介绍了南京大学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成果;Ken Hyland教授对写作教学进行了探讨,认为写作教学中应分析文本、作者和读者三者的关系;文秋芳教授提出了以产出为驱动的英语教学模式并介绍了部分教学实践。大会最后一天,文秋芳教授、Victoria RauPeter de Costa和李文中教授作为嘉宾围绕“以世界语为目的的英语教学”进行了一次高层论坛。大会还安排了以“L2 Sociocultural Development”与“Feedback to Student Writers: What, How and Why Bother”为主题的工作坊,展开了丰富激烈的学术交流。此外,大会还组织了28场专题研讨和58场分组发言,使参与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李景娜老师和王静老师分别以论文展示和小组发言的形式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与与会者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教学研讨会充分反映出国内英语教学界的学术成果和科研热情,对进一步推动英语教学研究与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