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教学工作

山东理工大学本科教学奖励办法

作者:jiaoxueke 发布时间:2014-11-27

为进一步巩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引导教师将主要精力投入到教学工作中来,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特制定本办法。

一、奖励类别

本科教学工作奖励主要分为教学成果奖、质量工程项目奖、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奖、教材建设奖、教师奖和教学管理奖等6大类。

(一)教学成果奖是指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省级教学成果奖和校级教学成果奖。

(二)质量工程项目奖是对获得国家级、省级质量工程的项目实施奖励,主要包括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特色专业、精品课程、双语示范课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团队、教学名师等项目。

(三)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奖是对国家级以及其他重要教研立项项目进行奖励。

(四)教材建设奖是对国家级精品教材、规划教材和省级优秀教材、规划教材进行奖励。

(五)教师奖是对在学校各类教学活动中的获奖教师进行奖励,主要包括校级教学名师、教学优秀奖、教学质量奖、讲课比赛、优秀教案展评、创新竞赛指导等。

(六)教学管理奖是对学校组织的学院教学工作评估获奖单位进行奖励。

(七)对其他在教学工作中做出重大贡献的团体或个人进行奖励。

二、奖励标准

(一)教学成果奖

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项目,学校奖金额度为特等奖30万元、一等奖20万元、二等奖10万元;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的项目,学校奖金额度为一等奖3万元、二等奖2万元、三等奖1万元;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000元、二等奖2000元。

(二)质量工程奖

国家质量工程项目,每项奖励5万元。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每项奖励1万元。

(三)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奖

国家级教学研究与改革立项项目,每项奖励1万元。

(四)教材建设奖

国家级精品教材每部奖励3万元。国家级规划教材每部奖励1万元。山东省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每部奖励1万元,二等奖每部奖励5000元。

(五)教师奖

1.4年评选1次校级教学名师,每人奖励3万元。

2.2年评选1次教学优秀奖,每人奖励5000元。

3.每年评选1次教学质量奖,每人奖励1000元。

4.每年举行1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每人奖励1000元,二等奖每人奖励600元,三等奖每人奖励300元。

5. 2年举行1次优秀教案展评,一等奖每人奖励1000元,二等奖每人奖励600元,三等奖每人奖励300元。

(六)教学管理奖

2年进行1次院部教学工作评估,一等奖奖励5万元,二等奖奖励3万元,三等奖奖励2万元。

(七)大学生研究与创新训练计划优秀指导教师奖。

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性学科、科技竞赛,特等奖指导教师每项奖励5000元,一等奖指导教师每项奖励3000元,二等奖指导教师每项奖励2000元,三等奖指导教师每项奖励1000元。

三、其他

    (一)各类奖项中属于立项建设的项目,立项批准后给予一半的奖励,立项完成后支付另一半的奖励。

(二)个人奖励项目,奖金直接发给个人。集体奖励项目,奖金发给主持人或第一完成人,由其进行再分配。

四、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五、本办法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第八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