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立足学科建设,积极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2-06-19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推动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外国语学院从学术信息、交流经费、组织协调、服务保障等各个方面,为广大教师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鼓励教师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努力提高科研水平,本学期已派出近百人次参加各类高端学术交流活动。从4月初至5月中旬,借助山东大学的“流动岗特聘教授学术交流”平台,共派出60余人次赴山大外国语学院参加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Wayne O’Neil 教授、 Maya Honda教授和加州大学叶扬教授等世界著名语言学家、文学理论家、翻译家的系列学术交流活动,领略了本学科在国际上最先进的学术思想和最前沿的学术动态。外语文化节期间,邀请叶扬先生来我校做了一场“Translation in Chinese & Western Traditions”的专题报告,在全院师生中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此外,本学期学院还先后派出30余名学术骨干分别参加了“全国外国语学院院长论坛”、“中国外语中青年学术骨干研修班”、“外语研究方法及学术规范”、“提升科研能力,促进教师发展”等高端学术会议,开阔了学术视野,提高了创新意识。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通过凝练学术方向、培育学术团队、自主科研立项、加大科研奖励、鼓励学术交流、浓郁学术氛围等措施,不断强化学科和科研意识,促进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发展,为独立申报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