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培养方案

2012级英语(师范本科)专业培养计划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2-06-07
外国语学院
英语(师范)专业培养计划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及相关专业技能,毕业生能够在教育、外事、经贸、新闻、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教学、翻译、研究、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英语高级专门人才。
二、业务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英语语言、文学、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受到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良好的训练,能熟练地使用计算机进行英、汉文字处理,通过教育理论课程和教育实习环节形成良好的教师素养,获得从事英语教学和研究的基本能力。经过相关课程的学习与实训,具有从事教学、翻译、研究、经贸、管理等工作的业务水平及较好的素质和较强的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了解中国及几个主要英语国家的基本国情和文化。
2.掌握英语语言学,文学及相关人文和科技方面的基本理论及基础知识。
3.掌握文献检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得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并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
4.熟悉教育法规,掌握教育学、心理学及英语教学的基本理论与技能,具有从事英语教学的能力。
5.具有一定的第二外国语交际运用的能力。
6.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能力。
三、主干学科
英语语言文学。
四、主要课程
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报刊选读、基础英语写作、英语视听说、英汉、汉英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语言学、英美文学、英语口译、教育学、心理学、教学法、教师技能等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入学教育及军训、公益劳动、社会实践、翻译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论文写作等。
六、学制与学位
标准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七、课程结构比例
 
课程性质
课程类别
应修学分
比例(%)
必修
必修课
    134.5
 75.4%
实践环节
   28.5
 16.0%
选修
选修课
    15.5
 8.6%
总合计
     178.5
 100%
 
八、专业课程设置一览表

附件:bRp帝国网站管理系统

英语(师范)专业课程设置一览表.doc
文件类型: .doc 4bf1402216cd827d5776d8ad7005274a.doc (166.00 KB)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